惜漠

写我所想,但通常懒得想。

【顾韩】 终极三班 09

章九:

 

韩家公子捧着杯水从办公室出来,拖着脚步从东楼梯下去一层,转个弯又从西楼梯上来。晨读时刻,阳光和煦,清风徐徐,朗朗读书声揭开一天的序曲。他在走廊上站了片刻,放轻脚步从三班的后门走了进去。

坐在靠门那个位置的同学最先发现了他,傻愣愣地冲班主任笑了笑,紧接着在班主任和煦如阳光的目光下嘴唇一抿,埋头苦读,还不忘在桌底下偷偷踹一脚前面那位补觉的同学。

韩家公子淡淡扫了一眼教室,找了个空位子坐下,慢腾腾地喝水。

“老师,您这一招‘潜行’练得越发纯熟了。”旁边的男同学一转头看到班主任漂亮的侧脸,吓得差点叫出声,他抚了抚自己的心口,略带埋怨地说,“我刚刚都没注意到您。”

韩老师十分不以为然:“阿高呀,你这一招‘贫嘴’练得越发纯熟了,我以后一定会经常注意你的。”

阿高是三班最高的男孩子,身形挺拔,五官已经初步长成男人的俊朗,气质依旧带着少年的小青涩,据说十分受女同学欢迎。此刻,阿高同学十分没骨气地在班主任面前装可怜,班主任面冷心硬,就是不为所动。

阿高说:“师父,作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,您的注意力与您关切的问候,对于每一位同学而言都是宝贵的。您应该雨露均撒,泽被苍生啊!”

韩家公子冷冷地说:“这个先按下不提,你刚才在做什么?”伸手拿过桌上一本用A4纸装订的小册子,韩家公子翻了翻,疑惑地问:“主持稿?”

“只是一个走流程的初稿而已。”阿高转着手中的笔,轻声说,“我们班有好几位同学参加节目呢。”

“学校最近有什么安排吗?”

“艺术节啊!”阿高不自觉提高了音量,赶紧压低了声音,“教师会议难道没有说吗?师父您干啥去了啊?”

韩家公子想了想,上周全体教职工会议的时候他似乎在玩手机游戏,还很高兴地刷新了顾飞手机里的最高纪录,这种开小差的事情当然不能告诉学生。

他抓着水杯站起来,另一只手拍了拍阿高的脑袋:“一日之计在于晨,早读课背背史地政和英语单词多好,搞什么小动作!收起来!”

从过道走上讲台,韩家公子所过之处声音尽消,一时之间教室里鸦雀无声。

走后门真不是什么好习惯,同学们一边安抚自个儿受到惊吓的小心灵,一边在心中吐槽。

韩家公子屈指轻轻敲了敲讲台桌,扫了一眼下边的学生们,将众人神情悉数收入眼中,方才开了尊口:“听说……咳,艺术节马上就要到了是吧,有参与演出的同学好好准备啊。还有,预定下周半期考,半期考完肯定又有家长会,孰轻孰重呢,你们自个儿掂量。”他似笑非笑地补了几句:“这次半期考同往常一样,和市内的其他几所高中联考,这回还是我们学校出数学卷,呵呵,你们懂的。”

该懂什么呢?韩老师出数学卷代表着考试要难出新高度,这次半期考的数学卷出卷人后面虽然不会是韩家公子的大名,但是育林中学数学组中有韩家公子在,就相当于存在一颗不定时炸弹,很可怕的呀。

同学们生无可恋地仰望班主任。

韩家公子悠闲地喝了口水,淡淡地道:“这种联考,卷子难度太高或者太低都会被上头骂的,老师们也不想挨批啊,你们放心。”他顿了顿,想起了上次自己出卷时学生们的遍地哀嚎,又若无其事地说:“当然了,要是考得差,主要还是你们自己的水平问题。”

说完,他估摸着应该很好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,挥挥手让他们继续早读,留下一教室人心惶惶的少男少女们。

其实韩家公子出的卷子难,也算是延续学校的一个传统作风了。育林中学的数学卷,是该学校的一大特色。

一个字:难。

两个字:很难。

三个字:非常难。

由于各个中学学生的水平不一样,所以对于那些成绩差一点的学生来说,育林的数学卷子更是难上加难。

联考的时候如果是育林中出数学卷,考完数学后该校的贴吧论坛等地就会出现一大波这样的帖子:“XX中学发来贺电”,“贵校的数学真是……呵呵,因缺斯挺”,“谨代表XX中学问候贵校数学组”,“请问贵校的数学老师们,你们走夜路吗?”……诸如此类的帖子会在贴吧上飘个两三天,俗称爆吧。

然而育林中的数学老师们依旧我行我素不为所动,咱们下张卷子见。

作为育林中的名人,数学组的新贵,韩家公子回办公室开了个小晨会,和其他老师们具体讨论了一下关于卷子的知识点分布。

周一照例要升国旗,全体师生都要在操场集中。韩家公子耐心地对着国旗行完注目礼,接下来是国旗下讲话,又是老掉牙的励志故事,心灵鸡汤像是不要钱地往外泼。他有些不耐烦了,可是操场离教学楼不是很近,悄悄走人的话目标也太明显了。

韩家公子无聊地四处望了望,发现大家都和他一样无聊。他站在高二三班的队尾,正好能看到教师队伍后面,穿着运动服的体育老师顾飞朝他挥了挥手。

韩家公子无聊地转回了头,觉得顾飞真无聊。

终于熬到退场,马上又要上课,韩家公子也不回办公室了,径自走进教室,从兜里掏出叠成一小块的周末练习,慢腾腾地掏开,铺平。

一堂课很快上完,韩家公子从三班出来,正巧看见水深带着几个学生从一班过来。

水深快步走到韩家公子身边,哥俩好一样揽住韩家公子的肩,难得温声说道:“公子,古人有云,师者,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。”

韩家公子冷冷地说:“说人话。”

“我学生有几道题不明白,来来来,你给他们解一下惑。”水深冲那几个学生招招手,“韩老师讲题可有一套了,你们快过来。”

韩家公子似笑非笑地看着他:“你这是承认我的教学水平比你高了?”

“哎……”水深苦笑着说,“这不是那什么,珂珂的父母难得抽空来F市一趟,又急着下午就走,我总得回去陪岳父岳母吃顿饭。”

“丑女婿见公婆。”韩家公子理解地点点头,“这关我什么事?”

“好兄弟,别这样,不就是讲几道题嘛。”水深十分不情愿拜托这人帮忙,但是时间紧迫,在学生的注视下,他凑近了韩家公子,小声地说,“你给他们讲讲题,我在数学组的群里赞美你三百字!”

韩家公子不依不饶:“五百字!”

水深讨价还价:“四百字!”

韩家公子答应了:“好吧,不过你不能让珂珂代笔。”

水深满口同意,欢快地溜了,临走前还不忘交代:“我没请假,下午就回来,帮我和珂珂签个退啊。”

秀分快呵呵,韩家公子冷眼看着水深跑远,朝一班的几个学生点点头,示意他们到办公室去。

其实就算水深不说,这些学生来问问题时韩家公子照样会耐心解答,他向来愿意将知识传授给有需求的人,在学生豁然开朗的同时,自己也能得到满足感。

顾飞来找他的时候上午的最后一节课快结束了,韩家公子收拾了一下办公桌,对顾飞说:“不回家吃饭了吧?食堂还是外卖?我懒得走太远。”

顾飞随意道:“那就食堂吧。”

两人都不经常在学校食堂吃饭,韩家公子嘴挑,咸了淡了都不喜欢,而顾飞自有一套营养师为他量身定做的食谱,他平时都自己下厨。只有偶尔加班或者韩家公子懒病发作的时候,他俩才就近在食堂凑合凑合。

他们去得早,食堂里的人还不算多,只有一些老师和几个早退的学生。韩家公子懒得上二楼的教师食堂,随便在一楼找了个位置,顾飞去打饭,他跟个大爷似的坐在位子上,漫不经心地看着食堂大门口。

突然,韩家公子眼神一凝,挑了挑眉。

阿高小跑着从门口进来,后面跟着一群三班的同学,他们随手将书包甩在空位置上,打打闹闹地去窗口排队了。

食堂好像一下子热闹了起来,顾飞一手端着一个餐盘走过来,韩家公子执着筷子在餐盘里扒拉了两下,没有胃口般抿了抿嘴。

“你自己说要在食堂吃饭,现在怎么还嫌七嫌八的。”顾飞无奈将面前的餐盘往前一推,任由韩家公子挑挑拣拣,“你别只挑菜,肉也要吃啊。”

“得了吧,土豆炖肉里我只看到了土豆,番茄炒蛋中我只看到了番茄,食堂也太抠了吧。”韩家公子嫌弃地搅了搅漂浮着几根豆芽菜的清汤,“同学们就吃这些东西,还怎么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啊……孽徒,你给我过来!”

顾飞一边吃饭,一边乐呵地听他抱怨,冷不防听到一个称呼,他抬起头,看到一个高个子的少年站在一边。

“师父,你有什么吩咐?”阿高笑嘻嘻地说,“呀,顾老师也在呢。”

顾飞笑着应了一声。

韩家公子敲敲桌子,质问:“我看你们到食堂的时候才刚下课吧,教学楼离这儿不近,还没下课就溜了?”

阿高惶恐:“师父明鉴!老陈今天提早下课,他走了之后我们才出来的!”

“当真?”

“当真!徒儿万万不敢欺瞒师父。”

韩家公子点点头:“那你用餐去吧。”

顾飞瞅着少年走开,笑问韩家公子:“他说你就信了?”

“陈老是一个很负责的老教师。”韩家公子低头吃饭,不时有学生过来问好,他淡定应着,又道,“一个两个上课溜号倒是有可能,一群人溜号就不可能了。”

顾飞“嗯”了一声,往韩家公子碗里夹了一块肉,隐隐听到四周女生吸气的声音。他嚼着饭,有些不自然地说道:“好多人在偷偷看你。”

“秀色可餐。”韩家公子不以为然。

“那也不至于吸气吧,太夸张了。”顾飞说。

韩家公子笑着抬眸看他一眼,优雅地从盘子里扒拉出一朵花菜,从容地递到顾飞的嘴边:“吃下去。”

顾飞不解地照做。

周围响起一阵阵压抑的尖叫声。

韩家公子无奈地叹了一口气:“现在的女孩子啊,啧啧啧。”

顾飞头上挂着三条黑线,他曾经听佑哥提到“腐女”这个概念,后来在网络上了解了一下这个词的基本定义,觉得十分神奇,只是万万没想到生活中也有这么多这种女孩子。

他看了眼韩家公子,觉得韩家公子出众的容貌确实很容易让人质疑这人的性取向,可是自个儿这样的,怎么就让人想歪了呢?

尽管顾飞面无表情,但韩家公子看着他纠结的眼神就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韩家公子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,往他嘴里又塞了一朵花菜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放假放太久,没有时间观念,我以为我前两天才更新的,结果一看,好像已经快半个月了……

评论(14)

热度(31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