惜漠

写我所想,但通常懒得想。

【顾韩】终极三班 07

最近lof老是抽,打了tag也不一定能看见,哎,随缘吧。


章七:

 

“顾爱卿,把葡萄给朕呈上来。”韩家公子生无可恋地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,理直气壮地指使顾飞。

陈齐意小朋友正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,与旁边毫无坐姿可言的韩家公子相比,小孩儿坐得十分端正,奈何他太小,短腿够不着地面,背脊靠不到椅背,韩家公子看着都觉得辛苦。

顾飞把洗干净的葡萄放到茶几上,剥了一颗喂到陈齐意小朋友嘴边,对韩家公子说:“站如松,坐如钟,你这样子,在我们家可是要挨打的。”

“也是不懂你们这些家族,连孩子都不放过。”韩家公子盯着不远处的葡萄看了几秒钟,又把视线转回到电视屏幕上,“反正我又不是你们家的人。”

小齐意吃得不认真,葡萄汁都流到下巴了,顾飞赶紧抽了两张纸给他擦干净:“这种事情本来就要从娃娃抓起啊。啧,什么家庭能养出你这种……人啊?”

“我这种人?”韩家公子冷冷地看了他一眼。

顾飞想了想,把“奇葩”两个字按下,开口道:“特别的人。”

韩家公子嗤了一声不再说话,到底是没有回答顾飞的问题。电视屏幕上那个大耳朵小孩还在表演他的动耳神功,陈齐意小朋友看得一脸羡慕,韩家公子百般聊赖,准备回房间继续游戏。

他一站起来,陈齐意小朋友的目光就立刻黏到他身上,顾飞将小孩儿揽在怀里安慰:“四爷爷陪你啊,乖。”

“我就要哥哥!”陈齐意不依。

韩家公子摸了摸自己的脸,有点惊讶:“我真的帅到连三岁小孩儿都把持不住了?”

“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”顾飞文绉绉地说,继而好奇地问小齐意,“他哪里好了?”

陈齐意小朋友扒拉着顾飞的肩膀,一脸崇拜地看着韩家公子,圆圆的大眼睛亮闪闪的:“我爸爸说四爷爷的功夫是最厉害的,可是哥哥更厉害!”

他根本就手无缚鸡之力好不好,老子一只手都能掀翻他啊!顾飞很不可思议地想,究竟发生了什么才给小孩儿这种错觉啊?

“你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韩家公子问。

陈齐意小朋友屁颠屁颠地跑过去想抱住韩家公子的腰,可惜此刻这位哥哥是站着的,一双腿又直又长,小孩儿双手一揽只能够化身腿部挂件。陈齐意小朋友天真地说:“四爷爷什么都听哥哥的,哥哥让四爷爷做什么,四爷爷就做什么。”

孩子你听我说,这是个误会……顾飞觉得自己作为一家之主的尊严被践踏了,只不过是因为昨天没告诉韩家公子今儿会有客人,致使韩家公子猝不及防手足无措情绪波动,顾飞同志因此感到心虚而已。

但是这跟一个小孩儿也没法解释啊!

韩家公子也不接话,似笑非笑地看热闹,同时揉了把腿部挂件的脑袋。

“小齐意啊。”顾飞咳了一声,“韩哥哥打不过四爷爷的。”

小孩儿露出质疑的眼神。

顾飞循循善诱:“打个比方啊,你在家里的时候,你爸爸会听妈妈的话吗?”

陈齐意小朋友点点头。

顾飞再接再厉:“那你妈妈的功夫比你爸爸厉害吗?”

陈齐意小朋友摇摇头。

顾飞很欣慰:“所以啊,同样的道理,韩哥哥没有四爷爷厉害。”

陈齐意小朋友恍然大悟:“原来你们是这种关系!”

……

“我决定跟你爸爸好好谈一谈。”顾飞面无表情地说。

“你是白痴吗,打的什么破比方?”韩家公子面无表情地睨了顾飞一眼,又居高临下地看着小孩儿,“小鬼,我没那么厉害,你可以放手了。”

陈齐意小朋友乖乖爬上沙发坐好,小手撑着放在腿上,背挺得笔直,认真地问韩家公子:“我什么时候可以叫你四奶奶?”

顾飞突然捏烂了一颗葡萄。

“一辈子都不可能!”韩家公子被小孩儿的童言无忌震惊得不行,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吐,“你才三岁,能不能想点三岁小孩子应该想的事情?”

说好的单纯天真呢?

“你们这些大家族的孩子,都这么早熟?”韩家公子问顾飞。

顾飞尴尬地摇摇头,说道:“虽然说一般习武的世家都比较传统,孩子学的规矩也比较多,但是……这个,呃,小齐意一直是被父母带在身边的,年轻家长嘛……教育方式可能比较前卫。”

“也是。你在亲戚中辈分这么高,你侄子的娃都三岁了,你个当叔的竟然还是只单身狗。”韩家公子嘲道,“叔叔,你这不行啊。”

顾飞同志一瞬间想起以前被催婚的恐惧,他猛地站起身,拿了颗葡萄塞进韩家公子嘴里,面无表情地回房间了。

“槽,连皮都不给剥?”韩家公子被葡萄皮涩得皱了皱眉。

 

陈齐意小朋友要到第二天才能被家长接回去,晚上只好跟顾飞挤一张床。

三岁小孩儿对父母的依赖程度还是很高的,入夜后,陈齐意小朋友坐在床上,开始“举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”了。

这小孩儿哭起来有意思,一开始先是低声啜泣,两三声之后,放开了嗓子开始嚎啕大哭。金豆豆大颗大颗地往外掉,看起来可怜极了。

顾飞被这哭声吵得有点懵,他在祖宅时家里也没小孩儿,搬出来之后更是多年单身一如既往,哪儿经历过这阵仗。好吧,以前他也暗自吐槽过家里有个任性的韩三岁,可是韩三岁再任性他也不会哭啊。

就在顾飞一筹莫展的时候,韩家公子面色不善地推门进来,冷冷道:“哭什么哭,吵死了。”

陈齐意小朋友觉得更委屈了。

顾飞赶紧安慰他:“明天你爸爸就来接你了,你现在睡一觉,明天一睁眼就能看到爸爸啦。”

“我要妈妈!呜呜呜——”

“你妈妈也会来接你……”

“我现在就要!!!”小孩儿胡乱踢着腿,小拳头跟个团子似的往顾飞身上砸。

韩家公子抱着手臂在一边冷眼旁观,还不忘提醒顾飞:“你可千万别还手啊,你那劲儿一般小孩儿可受不了。”

“我至于跟一孩子动手吗我?”顾飞申辩,“再说了,别说一般孩子,换你你也受不了。”

陈齐意小朋友哽咽着说:“我…我睡觉的时候…我麻麻都会给我唱…唱歌。”

顾飞往后退了一步,向公子求救:“我不会唱歌。”

“没有本公子不会的事情!”

“你不会生孩子啊。”顾飞幽幽地说,在接收到韩家公子不善的视线后,他正色道:“上次在小雷酒馆听到你唱歌,你说你这人吧,说起话来跟念诗似的,怎么唱歌却不着调呢?”

韩家公子翻了个白眼:“喝醉了不算。”

他上前,扶着小孩儿躺下,盯着天花板半天,缓缓开口:“两只老虎,两只老虎,跑得快——”

“不要这个,换一首。”小孩儿说。

“嗯……小兔子乖乖,把门开开——”

“也不要这个。”

“门前大桥下,游过一群鸭——”

“换。”小孩儿毫不留情地打断。

顾飞躺在另一边闷声笑,压抑的笑声听起来十分欠揍。

韩家公子不以为意地笑了笑,轻声唱道:“我的宝贝宝贝,给你一点甜甜,让你今夜都好眠……”

柔柔的歌声融进夜里,抚平心上波痕,成为入眠良方。陈齐意小朋友渐渐合上了眼,呼吸平稳,终于是睡着了。

韩家公子有些疲惫地叹了口气,抬眼发现顾飞也睡下了。

他起身给小孩儿掖好被子,盯着顾飞看了一会儿。男人英俊坚毅的轮廓在昏暗的夜色中显得柔和几分,眉间平展,显然睡得安稳。

韩家公子笑了一声,低声自语道:“让你刚刚嘲笑我!”

他狠狠踹了顾飞一脚,站稳后从容不迫地转身退开几步,满意地听到后面一声闷哼后,他微笑着离开了房间。

顾飞苦笑着睁开眼,揉了揉被踢到的大腿。

习武之人对气息本身就敏感,刚刚韩家公子一直盯着他看,他就算反应再迟钝也有所察觉。

哎,果然,美人的杀气终究还是杀气啊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2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