惜漠

写我所想,但通常懒得想。

【顾韩】终极三班 06

章六:

    

韩家公子躺在床上翻来又覆去,覆去又翻来,眉头紧蹙,脸色十分难看。半晌他终于忍受不住,伸出手在床头柜上摸索了两下,一把抓过放在上边的闹钟,艰难地睁开眼睛。

六点整。

周六的六点整,外面的门铃响了至少十分钟。

昨天晚上通宵玩游戏,一直到不久前才躺下休息,这还没睡多久呢就让门铃给闹醒了。韩家公子面色苍白,神情阴郁不定,起身去开门。

到底是哪个神经病这么早来扰人清梦。

刚一打开门,韩家公子还没来得及开口杀人呢,就听见一声奶声奶气地问候:“四爷爷早!”

韩家公子怔了怔,懒得跟一个奶娃娃计较,顺手关上了门。

门铃锲而不舍地响起来。

韩家公子薄唇紧抿,无奈地揉了揉眉心,开门说道:“找错门了吧?”

四爷爷?这屋里就住着俩年轻小伙子,哪来的四爷爷。

抱着孩子的青年诧异地“啊”了一声,腾出一只手,掏出手机核对了一下地址,说:“是这里没错吧……呃,请问这里是顾飞家吗?”

韩家公子挑了挑眉:“是。”

“您是他的……?”

“室友。”

看着眼前这人的容貌,青年立刻想到“金屋藏娇”四个字,不能怪他想歪,因为这张脸实在是……娇啊。

“那他在家吗?”

“晨练去了。”顾飞晨练的时候不爱带手机,怕是也没法立刻问罪,韩家公子倚着门框,懒懒地打量着门外的一大一小,“你们是?”

青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“我叫陈子章,这是我儿子陈齐意,顾飞是我四叔。那个……我和孩子他妈今天都要外出,事出突然,在这市里除了四叔也没别的什么亲戚可以麻烦了,所以……我昨天晚上已经跟四叔打好招呼了,没想到这个时间他不在家。”

顾飞年纪轻轻,竟然有个这么大的侄子。韩家公子抽了抽嘴角,让顾飞照顾孩子?这家人心真宽。

好歹是顾飞家的亲戚,也没有将人堵在门口不让进的道理,韩家公子侧身让父子俩进来。

“我还要赶飞机呢,就不进去了。”陈子章将儿子放到地上,拍拍娃的小脑袋将儿子送进门内,朝韩家公子笑了笑道:“麻烦你了。”

小孩儿也不怕生,脱了鞋就往屋里跑。

韩家公子关上门,一脸懵逼。

他疲倦地抬起手将过长的刘海撩到额后,盯着小孩儿看了半天,然后面无表情地转去洗漱。可怜韩家公子活了这二十几年,待人不是嘲讽就是损,处事随心洒脱,遇上一奶娃娃就没办法了。

没人告诉过他该怎么和这么小的孩子相处啊!

陈齐意明显是个让人省心的娃,坐在沙发上安安静静地不说话,只睁着一双圆圆的大眼睛看屋里另一个大人忙活。韩家公子洗漱的时候他不说话,韩家公子洗漱完去收衣服的时候他不说话,韩家公子收完衣服去叠衣服的时候他不说话,韩家公子叠完衣服准备回屋睡觉的时候他终于……哭了。

小孩儿蹬着腿坐在沙发上,眼泪哗哗地往下掉,看起来十分委屈。

到底是在陌生的环境中,这个陌生的大人还十分的冷漠,陈齐意小朋友觉得受到了忽视。

韩家公子确实是没有跟小朋友单独相处的经验,他只好蹲在地上,想拍拍孩子的肩,又觉得不对劲,转而拉着小孩儿肉嘟嘟的小手,轻轻摇了摇:“男孩子不应该哭啊。”

陈齐意小朋友表示不想理他,继续嚎啕大哭。

“别哭了,再哭我叫顾飞……叫你四爷爷揍你。”

小孩儿哽了一下,哭得更凶了。

韩家公子,败。

他犹豫了一下,将陈齐意小朋友抱了起来,有一搭没一搭地拍着小孩儿的背,在小孩儿的耳边轻声说些别的话转移他的注意力。

“你几岁啦?”韩家公子坐下,将孩子放在腿上,抽了几张纸巾,动作轻柔地替小孩儿擦干眼泪。

陈齐意小朋友抽抽搭搭地回答:“三……三岁。”

“你有学功夫吗?”

“有。”小孩儿吸了吸鼻子。

“那你厉害吗?”

“我……我想像四爷爷一样厉害。”

小孩儿窝在韩家公子怀里,答非所问,软软的语气让人觉得想笑。

韩家公子勾唇,揉了揉小孩儿柔软的发顶,温声道:“长大以后你会比四爷爷还厉害的。”

画风太不对了。

都快不认识自己了,果然是生活教人成长啊。韩家公子无语地想。

 

就在韩家公子陪陈齐意小朋友看动画片看得快睡着的时候,顾飞拎着早饭回来了。

“四爷爷!”陈齐意小朋友用看亲人的目光看着顾飞。

“死混蛋。”韩家公子用看死人的目光看着顾飞。

顾飞挠了挠头,底气不足地笑了笑:“昨天忘记告诉你,小齐意今天要来。你们相处的不错啊。”

“不错个——呵呵。”考虑到有孩子在,韩家公子及时地将粗话消音。

“先吃早饭吧。”顾飞单只手将陈齐意小朋友从韩家公子怀中揽起来,把另一只手里的袋子递给公子,“实在想不出你跟小孩子相处的画面,啧。”

韩家公子懒散地踹了他一脚:“带着小孩给老子滚,暂时不想看见你。”

活像抛妻弃子的渣男。

顾飞不痛不痒地任由他撒气,陈齐意小朋友趴在顾飞肩上,天真地问:“你们要离婚吗?”

“不是。”顾飞虎躯一震,“谁教你这些的?”

“我爸爸,我爸爸还说,不以离婚为目的的……秀恩爱?”三岁小孩记不住太高深的东西,但是韩家公子已经领会到这句话的精髓。

“替我问候你爸爸。”韩家公子温柔地说。

顾飞无语,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,陈子章的教育方式真的是特别啊。

 

上午吃了早饭后韩家公子自去补觉,顾飞陪陈齐意小朋友练了一些基本的招式。小孩儿个子太小,圆圆润润的,做起动作来非常不标准,但是专注的神情又十分可爱。

吃完午饭,小孩儿打了个哈欠,睡眼朦胧地坐在客厅。

“四爷爷,我好困。”

顾飞在洗碗,平日都是顾飞做饭公子洗碗,但是由于今天韩家公子的心情不稳定,顾飞理亏在先,主动承担了这项任务。他在厨房里喊道:“叫公子——呃,叫韩哥哥带你去午休吧。”

“凭什么叫你是爷爷,叫我就是哥哥了?”韩家公子从卧室出来,十分的不服气。

“你要愿意让小齐意叫你声爷爷,我也不介意啊。”顾飞边洗碗边说。

“算了吧,我年轻。”韩家公子牵了小孩儿的手,领他去顾飞房里午休,小孩儿拉着他不放,好说好歹哄睡着了,韩家公子也快睡过去了。

顾飞推门进来,韩家公子伸出食指抵着唇,示意他轻声一些,顾飞点点头。

 

韩家公子回到自己的房间,登录平行世界。

顺手点开好友列表,看了眼各人的状态。自从他将自己班上的学生收入网中之后,逐渐习惯了每日查岗。

正想着呢,就有学生给他发了条消息:“老师,您在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是班长啊,那个,我们班有几个同学在游戏里打起来了!”

韩家公子挑眉,在游戏里打架不是很正常吗?

班长同学又补充道:“我们刚刚在酒馆里闲着没事,讨论数学题来着,有几个同学意见不同,说着说着就打起来了!!”

“哪道题?”

“周练的最后一道大题。”

“来小雷酒馆,我给你们讲。”

韩家公子发完消息,若无其事地饮尽杯中的酒,回忆着周练最后一题的题目,半晌,终于忍不住,抱着酒瓶子一直笑。

这大概是他听过最励志的打群架理由了。

于是在这个周六的下午,小雷酒馆里来了一群高中生,由于人数太多,终极三班的同学们没法包厢,只能坐在大厅里,坐姿端正,态度认真地听韩老师讲数学题。

韩家公子讲题讲得详细又简洁易懂,没一会儿周围就围了一圈围观的人。人一多,讨论的声音就多,同学们就容易走神,同学们一走神,韩老师就不太高兴。

可是小齐意在家里,也没办法叫顾飞来清个场啊,韩家公子遗憾地想。

课堂纪律太差了,班长同学下意识喊了声“安静”来维持纪律,这位同学听得认真,非常不高兴被打扰。

班上还有些同学也是这样,解题思路被打断,情绪有些烦躁。不止终极三班的学生,围观的人里也有些想认真听却被打扰的。

韩家公子冷静地说:“集中精神,平时拖课的时候也很吵闹。就当是又拖课了吧。”

面对这位能心平气和地承认自己经常拖课,还没有丝毫不好意思的教师,同学们也是服气。

讲完一道大题也花了不少时间,韩家公子掏出酒瓶,悠闲地喝了口酒,从容地接受围观群众的议论。

班长同学听完课后顿悟,十分激动,请示老师:“我能发泄一下我的情绪吗?”

韩家公子点点头。

趁着人未散,班长同学大手一挥:“揍他们丫的,刚刚谁吵就揍谁!!”

终极三班的班长同学,男,瞅着也是人高马大的,怎么玩游戏就这么弱呢?别光顾着肉搏啊,技能也要用啊!

韩家公子站在旁边时不时提点同学们几句,遇到血薄了的再顺手赐个治疗,同时他表示,这种学术气息浓郁的群架,他真的非常欣赏,不过也一再强调,在现实生活中绝对不准动手。

同学们只好保证自己是遵纪守法的好孩子。

韩家公子很满意,正想表扬两句,就听见旁边传来一声“哥哥,你在玩什么?”

是现实中的声音吧……

同学们只听见韩家公子这个角色隐隐约约传来一句奶声奶气的话,然后又是一个熟悉的声音“别打扰你韩哥哥,跟四爷爷出去玩,乖。”

是…教体育的顾老师吧?

韩家公子神情微妙,在同学们的瞩目中,白光一闪,下线了。


评论(24)

热度(2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