惜漠

写我所想,但通常懒得想。

【顾韩】 终极三班 04

本来卡文,结果迷迷糊糊就码了三千多字,不知道有没有什么自相矛盾的错误,欢迎抓虫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章四:

 

高二三班在隔天下午就有体育课,纵使顾飞已经做好了被学生追问的心理准备,但是在诡异的气氛中教授完一堂课后,他还是下意识擦了擦头上的虚汗。

刚喊完解散,顾飞立刻就被二十几个学生团团围住,男的女的都有,还不等他说话就七嘴八舌地讲了起来。

“老师加入我们行会吧!”

“老师游戏ID是什么,加个好友吧。”

“老师有没有装备,赏一件吧?”

“老师我好穷,给点钱吧。”

“老师带我升级!”

……

顾飞被吵得晕头转向,余光还注意到好几个学生弄清原委后跃跃欲试的神情,其中不乏拿老师的话当圣旨的老实孩子。这可不行,要是传到那些家长耳里,说是他带着学生玩网游,非得摊上大麻烦不可。更何况,他已经想象到这些学生被韩家公子逮到后的下场了,如果有学生跟了他的风去玩网游,最后一定会抱怨他跟公子狼狈为奸的。

呸呸呸,这都乱用的什么破成语。

顾飞终于回过神来,大声呵斥道:“都别吵了。”虽然他平时比较平易近人,但是一旦拿出老师架子来,也还是有几分威严的。他扫了一眼围在身边的人,喝道:“晚上都不用做作业吗?玩游戏!小心我告诉你们班主任!”

当然,他不会真的跟韩家公子告状,也没这个必要,不过看到一众学生闻班主任色变的样子,也不禁在心里嘀咕韩家公子在学生眼中的形象。

又把全班赶去跑了两圈,再回来时已经只剩下玩游戏的那二十几个人了,顾飞心里还记得韩家公子的安排,假装善心大发,大手一挥道:“晚上城门等我吧。”

阿发谨慎地问了一句:“老师,是哪个城门?”

顾飞意味深长地看了眼阿发,心里不知是同情还是什么看好戏的情绪,爽快地说道:“北城门。”

阿发被顾飞的眼神弄得一头雾水,只得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。

体育课之后就是自习课,一群人刚跑了两圈上来,基本上都有气无力地趴在课桌上。可惜自习课有班主任来监督,上课铃一打响,同学们都只好苦着一张脸打起精神来。

跟顾飞约定了晚上游戏时间的网游党们都在抓紧时间写作业,争取晚上有尽量多的空闲时间,韩家公子不动声色地环视了整个班级,微不可见地挑了挑唇角。

谁玩游戏谁没玩游戏,他在心里早有了计较,谁的成绩落后了,或者谁最近上课状态不好,都有科任老师将情况反映给他。甚至在班群里,大家都以为他是一个万年挺尸党,所以也逐渐无所顾忌班主任在同一个群,放开了聊天,又怎会有人能想到他会定期查看聊天记录呢。

 

到了晚上七点,顾飞上了游戏,准时出现在北城门。

然而他要等的那群人却没这么准时,顾飞简直要怒火中烧,哪有学生放老师鸽子的,他给韩家公子去了个消息:“你打算拿这些学生怎么办?”

“你说能怎么办?”韩家公子回得很快。

“我怎么知道?”顾飞无语。

“还没想好,到时候再说吧。”

“那我要做什么?”

“先带他们玩玩儿,摸清底细。”韩家公子回复。

“……”

顾飞关了消息界面,又等了一会儿,面前终于聚了不少人。他尴尬地看了眼周围来来往往的玩家,咳了一声,沉声道:“那先站队吧。”

“不要吧老师……太窘了。”众学生哀嚎。

顾飞泪流满面啊,没有比在游戏里被叫“老师”更窘的事情了吧,怀揣着要窘一起窘的心思,顾飞坚持要他们站队。

队列站了四排,顾飞数了数,一共二十四人。他问道:“人都来齐了?”

“全在这里了,本来二十一个,刚刚又加入的三个。”阿发说。

又加入了三个……顾飞叹了口气,挨个加了好友,随便找了个学生出来带队,跟着他们玩城外走。逼迫自己无视路上的玩家投来的奇怪视线,顾飞硬着头皮问道:“你们是同一个行会的?”

“对啊,我们行会叫终极三班,老师要加入不?”

“啊,不用,我随便问问。”顾飞听到终极三班这四个字,突然又想起了上游戏前公子似笑非笑的脸,他继续问,“这行会全是你们班的学生?高二三班?”

“没错,而且我们班玩游戏的都在这个行会。”学生们热情地回答。

顾飞干笑了两声,心想不久之后你们就热情不起来了。接下来的时间里,顾飞都在很卖力地替他们完成任务,带去练级的时候,他冷不防地说了一句:“老师做的可都是为你们好啊。”

学生们都高兴地点头回应:“嘻嘻,顾老师帮了我们这么大忙,最好了。”

“我说的不是这个……”顾飞叹了口气,换了个话题,半真半假地说道,“你们韩老师要是知道我带着你们玩游戏,非得打死我不可。”

“顾老师是体育老师啊,公子怎么可能打得过你。”有几个女孩子笑着说。

“你们私底下也叫他公子?没大没小。”顾飞道。

女孩子们说:“韩老师的外号不就是公子吗,叫起来多亲切。”

顾飞倒是知道学生们在私底下都爱给老师取外号,有些老师的外号比真名还更为人所知,韩家公子就是他的美人室友在学校的外号,真名反而没多少人知道,当初公子直接把这个称呼当做游戏ID的时候,顾飞还无语了好一阵子。

不过他倒是不清楚韩家公子这个称呼的出处,顾飞疑惑了一下,干脆直接问这帮学生。

“顾老师一定没逛过学校的论坛或者贴吧这种地方吧。”有个八卦的学生说,“因为我们老师长得太漂亮了,所以有很多帖子都是关于他的,有个脑残粉形容我们老师一举一动都像个翩翩贵公子,久而久之,韩家公子这个称呼就流传开来了。”

“他连脑残粉都有了?”顾飞诧异。

“这是个看脸的时代。”一个女学生悄悄打量了顾飞两眼,小声问道,“老师,你萌忠犬攻和腹黑美人受的设定吗?”

顾飞除了玩游戏和查资料以外,不太在网上混迹,对此一无所知,他不解地问道:“什么跟什么?”

“哦,你觉得我们老师漂亮吗?”女生改口道。

“漂亮。”顾飞回答的很肯定,但是他又说,“不过天天看同一张脸,再漂亮也就那样了。”

顾飞没说出口的是,自从他认识韩家公子之后,以前觉得很好看的人似乎都变成了大众脸,每次看到长得出色的人,他都会下意识和公子比较,然后得出还是公子比较好看的结论,并为此感到得意。

这简直是一种病,顾飞想,遗憾的是他目前还没有找到治疗的办法。

问问题的女生笑了笑,顾飞莫名其妙地看了她一眼,隐隐约约想起佑哥提起过的一类被称作腐女的神奇女性。

“你们喜欢你们班主任吗?”顾飞没事儿找话题。

“喜欢啊,老师很养眼,上数学课都不走神了。”

“虽然班主任长得很好看,但是说实话我有点怕他。”这个同学说完后,很多人附和。

“没什么感觉,不过有的时候他训学生的手段,恨得人牙痒痒的。”

“很喜欢,虽然有的时候会给人一种压迫感,但是公子其实也很负责任的吧,上次看他为了给我们改练习和分析错误,在办公室坐了一下午,可心疼了。”数学课代表说。

同学们你一言我一句,都发表了各自的意见,顾飞听完无声地笑了笑,稍微安心,待会儿公子来收网的时候,他们应该不会对公子有什么意见吧。

游戏了两个小时,顾飞将这些人又带回了北城门,没过多久韩家公子也出现了。有机灵的学生用怀疑的目光看向顾飞,顾飞看了看天,觉得韩家公子根本就是在耍他。

越来越多的学生看着顾飞,眼神是也是浓浓的怀疑和诧异。顾飞有些不好受,故意避开他们的视线。

“顾老师?你也玩这个游戏?”韩家公子看到顾飞后故作惊讶,紧接着他又看了眼学生们,脸色逐渐沉下来。他的目光在学生和顾飞之间转了几圈,最终落在顾飞身上,韩家公子冷冷地开口道:“顾老师,请你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,你为什么带着我的学生玩游戏?”

学生们原本怀疑顾飞和韩家公子联手摆了他们一道,但是看着眼前的画面,又觉得是他们误会顾飞了。此时所有人站得整整齐齐的,低着头不说话。

“这是你身为一个老师该做的事情吗?”韩家公子质问。他的语气听起来很失望,还压抑着一丝愤怒,精致的脸上表情也十分到位。

顾飞完全没有辩解,靠着一面墙装深沉,却悄悄给韩家公子去了个消息:“我靠,你怎么是个老师,你要是个演员没准都能拿奥斯卡小金人了啊!”

韩家公子没回复消息,反而冷笑一声,瞥了眼一群学生:“你们谁给我解释一下?”

说到底,顾飞也是被他们拖来的,有几个人惶惶不安,但还是开口替顾飞说话:“是我们闹着要顾老师带我们玩儿的,您别怪顾老师。”

“对,是我们的错,您就别怪顾老师了。”

顾飞十分欣慰,说道:“是我太纵容他们了。”

“你也知道你纵容他们?那你知道要是被领导被家长发现你带着学生玩游戏,你要负多大责任?”韩家公子故意将事情说得很严重。

学生们都慌了,他们可没想过要害顾飞受责罚,纷纷表示不会将这件事说出去。

韩家公子脸色稍微缓和一些,点点头说道:“这事儿千万别宣扬,还有,既然被我发现你们玩网游,作为你们的班主任,我要对你们负责。我们现在来约法三章。”

顾飞转头看天,对韩家公子彻底没话说了。

韩家公子对学生说:“第一,关于游戏时间,节假日你们可以自己安排时间,只要合理我就不管,但是平时,作业没写完不准玩游戏,游戏时间不准超过两个小时,备考期间禁止游戏。”

学生们苦着脸,老实地点头。

“第二,关于考试成绩,成绩退步的禁止游戏。”韩家公子说得不容拒绝,“第三,关于前两项的实施,我会监督你们,一次不配合我会找你们谈人生,两次不配合我就联系家长,三次不配合,呵呵,我砍到你们不敢上线。”

“老师,您是牧师……”一个学生弱弱地说。

“顾飞!”韩家公子沉声道。

顾飞无奈地应了一声:“我砍,我砍。”

韩家公子满意地点点头,宣布:“好了,现在全部下线,都看看书,早点休息。”

 

---没有了---

评论(20)

热度(3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