惜漠

写我所想,但通常懒得想。

【顾韩】 终极三班 03

重新看了一遍网近,发现顾老师是教高中的,于是顺便把之前的设定改成高中。

日常流水账写的我束手束脚的,感觉回到了小白文时代。

谢谢各位看官,么么哒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章三:

 

周日早上五点半,顾飞睁开眼睛。

夏天的天色亮的早,阳光从窗帘缝隙间钻进室内,明晃晃的。

他醒得比平常略早,慵懒地翻了个身,盯着墙壁出神。没有赖床的习惯,躺着反而觉得烦躁。顾飞手脚利落地翻身下床,刷牙洗脸,简单地冲了个澡,他套上裤子,听见客厅里传来哐当一声声响,像是打碎了什么东西。

这套房子里除了他,就只有韩家公子,不过按照韩家公子在节假日里极其不科学的作息时间,他不可能起这么早才对。

顾飞飞快地打开房门走出去,看见他的室友蹲在地上,脚边撒满了玻璃渣子。

“起这么早闹什么呢?”

“一宿没睡呢。”韩家公子打了个呵欠,白皙的手指拈起一枚玻璃碎片扔进垃圾桶,他抬起头,淡淡看了眼顾飞结实的胸膛和明显的腹肌,“哟,身材不错。”

方才急着一探究竟,顾飞光着上身就走出来了,大概觉得都是同性,他没有任何不好意思,反而点了点头说:“当然,你也应该多锻炼锻炼。”

“嘁,头脑简单,四肢发达。”

顾飞不理会他一贯欠揍的回答,蹲下来,帮他收拾地上的残局:“我来吧,你赶紧去睡觉,别待会儿一晃神就给扎手了。”

“嗯。”韩家公子没有推辞,将手上的东西扔进垃圾桶后就站了起来。起身有些猛,他突然眼前一黑,踉跄着站不稳。顾飞反应极快,双手扶住他的腰身,紧接着起身将他揽在怀里。

“我靠。”韩家公子默默地骂了一声。他被顾飞按在怀里,零距离感受到了顾飞身上紧致结实的肌肉,相比之下,自己真的是弱得像个小学生。

“低血压?”顾飞的一只手正扶在韩家公子的腰上,顺手捏了把他的腰侧,啧啧道:“这么瘦?我一日三餐没少你的啊。”

韩家公子一头黑线:“别动手动脚的。”

“我很擅长动手动脚。”顾飞握起拳头,“你要不要试试。”

韩家公子不说话,小心翼翼地从他怀里出来,避开了脚下的玻璃渣,关房门之前朝蹲在客厅的顾飞说:“辛苦你了,顾飞同志。”

顾飞无语,认命地给他收拾残局。

早饭和午饭都是顾飞一个人坐在餐桌边上吃的,到了晚餐时间,他嚼了两口饭,瞥了两眼韩家公子紧闭的房门,无奈地低下头。又扒了半碗饭,顾飞终于搁下筷子,走到韩家公子房间前,屈起手指敲门。

手刚落下,房门毫无预兆地被打开。韩家公子诧异地看着他:“干什么?”

“你的作息时间太不健康了。”顾飞收回手,平静地说。

“哦,我饿了。”

“……”看着一脸无所谓态度的韩家公子,顾飞叹了口气,“吃饭吧。”

顾飞给他盛了满满一碗米饭,韩家公子嫌弃地皱了皱眉:“太多了。”

“你一天没吃饭了。”顾飞板着脸说,“全都给我吃下去,不能剩。”

“别把我当成你学生。”韩家公子夹起一筷子菜,动作优雅得不像个一天没进食的人。

顾飞无奈,干燥温暖的手掌揉了揉韩家公子的发顶,道:“这不是关心你吗。”

韩家公子白了他一眼。

顾飞面无表情地站起来,说道:“我先去上游戏了。”

 

登陆了平行世界,顾飞照常在佣兵团频道里问候了一声,随即又开始每日的通缉任务。

大部分的通缉目标都不堪一击,顾飞砍了几个人之后觉得有点无聊,慢腾腾地往下一个地点走。目标人物在一家酒肆,一桌子人围在一起说说笑笑,顾飞看到这些人一身低级装备,再看看这些年龄跟他的学生差不多大的少男少女,有些提不起劲儿来。

他走了过去,拿剑轻轻敲了敲桌子:“通缉任务,没事的让让。”

一桌子人的谈话被打断,齐齐抬头看了他一眼,瞬间慌忙地站了起来:“啊,顾老师!”

……

顾飞听到这声称呼,想强行下线的心都有了。他尴尬地看了看这群学生,才觉得有几个人有些面熟,然而让他叫名字,却是一个都叫不出来。

“你们……玩着呢,玩儿好,我先走了。”顾飞转身想走,却被一个学生拽住。

“哎,老师刚刚有什么事?”

“不,没事,认错人了。”顾飞面无表情地说。

“老师跟我们一起玩儿嘛。”

“老师游戏ID是什么,加个好友吧。”

“老师有没有装备,赏一件吧?”

“老师我好穷,给点钱吧。”

“老师……”

顾飞终于忍无可忍,大喝一声:“够了,安静,都站好。”酒肆里的顾客都把目光投向他,顾飞的内心几乎崩溃,但表面上他还是故作镇定地咳了一声,放轻嗓音说道:“那什么,我有事,先走了啊。”

顾飞挥了挥手,不顾后面那群学生的叫喊,一溜烟跑远了。

到了小雷酒馆,韩家公子已经在包厢里喝酒了。他在游戏里喝酒没有节制,在现实中到底有些分寸,顾飞因此也不劝他。此时顾飞慌慌张张地挑开包厢帘子,在包厢里坐下。

“怎么了?”佑哥好奇地问。

顾飞摇摇头:“没事,遇到现实里的人了。”

“同事?朋友?是不是美女?”战无伤问。

顾飞无语地看他一眼。

“是不是一直追着你要钱要装备?这是挺烦的。”战无伤似乎深有感触。

顾飞转头换了个话题,他问韩家公子:“饭都吃完了没有?”

“噗——”佑哥忍不住笑出声,韩家公子瞪了他一眼。战无伤憋着笑走了出去,刚放下帘子就听见他放肆的笑声。

顾飞追问:“问你话呢。”

“闭嘴吧你。”

“喂。”顾飞将剑甩在酒桌上,剑尖正对着韩家公子。

佑哥也找了个借口离开了,韩家公子喝了口酒,慢悠悠地回道:“吃完了,你烦不烦。”

“哦,那碗洗了吗?”顾飞满意地点点头。

“嗯。”

“我刚刚看到我学生了。”顾飞把刚刚那段乌龙的相遇情节跟韩家公子说了一遍。

韩家公子挑唇一笑,嘲道:“玩游戏的老师这么多,哪个像你,见到学生这么没出息。”末了,他又说,“反正是你的学生,不是我的学生。”

“这没准,我也带你们班的体育。”顾飞翻了翻好友列表,恍然想起游戏公测期间给他账号的那个叫阿发的学生,他问道,“你们班,有没有个叫阿发的?”

韩家公子面色一沉,顾飞心里咯噔一声,心说该不会真是公子班里的学生吧。这下他可算把阿发推火坑里了,好歹自己这个账号还是他给的,这么做实在太不够意思了。然而顾飞转念一想,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,自己这么做的话,对学生其实是正确的。

这么想着,他心下就坦然了。

“阿发的游戏ID是什么?”韩家公子冷淡地问道。

顾飞看了眼列表,老实地说:“千钧一发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你要加他?”

“不。”韩家公子微微一笑,“等下次见面,他们肯定会问你的游戏ID,或者缠着你带他们练级。到时候你假装为了联系方便,一个个把他们全加上,顺便问一问到底有几个人玩游戏。”

韩家公子在顾飞的目光下温柔地笑了笑,说道:“老子要一网打尽。”



---没有了---

评论(9)

热度(2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